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十三


我喜歡的農曆新年,大概是年初七到年十五之間。喧譁和大量的食物慢慢退去,回到自己的模式生活,吃大量的蔬菜,過孤僻的日子。回到自己的家,甚至開始上班。清洗一堆衣服,去逛過年以後的商場。沒有無盡的拜年。沒有零食。沒有電視。面對自己又要生日的情緒。寫寫心情。走走路。

還沒有明確覺得已經是新的一年,雖然翻了一頁那聲音是很讓人不能忽視的。煙花,臉書。回顧。願望。之類。大家都在說自己的新年願望啊。減肥。忘掉某人。放棄工作。生孩子等等。我從年頭煙花燦爛的那一刻,心裡只有一句話非常明顯。便是:我想過能掐著鼻子蹲在水面以下,看水面以下的暗流的那種生活。也就是。我想要過內心有很多暗流的人生。

即使暗流的方向不一定常常和水表面一樣。也許表面看起來平靜,或表面往東流,但暗流或許比較固執,有他們自己要流動的方向吧。我是一個被那些紋路吸引的人,那麼就做個不忽視暗流的人吧。

這樣也可以算是新年願望嗎?


9 条评论:

  1. 抽屉姐姐,读了你今天刊登在周刊的文。想说,有啊,很常被你的暗流冲击,但不是坏的事。啊,还有,也想对你说,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也祝你新年快乐,年十五快乐.
      我最喜欢年十五了.

      删除
    2. 年十五感觉像一个篱笆的第十五根木头吧,跳下去新年就过去了,嘿!抽屉,新年进步!

      删除
  2. 好吧,元宵是本抽農曆生日。祝福我吧祝福我吧!
    大家元宵快樂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原來如此

      祝福你祝福你!

      删除
  3. 啊,祝福祝福再祝福。
    因为抽屉,我今后都会记得元宵。

    回复删除
  4. 真不好意思我很不要臉啊啊啊~~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暗流。>.<

    我现在像一洼积水而已。

    抽屉姐姐(不知道要怎么称呼比较恰当所以学另果),生日快乐啊~(迟两个多月)

    回复删除

食古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