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我慢和苦瓜

刚看了《萤之光II》第三集。傻宫看了电视里的叔叔说“结婚就是要忍耐,就忍耐一两件事吧!”,因此她写了大大个“我慢”,在房间里贴得高高的以便提醒自己,凡事要迁就忍耐。甚至连最喜欢的苦瓜也只好“我慢”了。明明喜欢却说不喜欢吃苦瓜,只因为部长不喜欢苦瓜。一整集围绕着傻宫和她的苦瓜幻想和发痒(荨麻疹),故事还乱掰说她的荨麻疹可能是心里因为一直忍耐着什么所以才发病,无厘头得很。

不过我其实很能体会傻宫想吃苦瓜的心情。因为苦瓜也是我的第一爱。这辈子如果叫我不吃苦瓜我也觉得做不到。不吃牛肉鸡肉还有可能。因为从小别人问我小女孩你最喜欢吃什么的时候我都说:苦瓜。我一直都很爱苦瓜,不只是喜欢吃,也有很深厚的感情在。

话说我中学的时候曾经跌倒跌断右手的尺骨。所以听说最好不要吃这个那个之类。那时我妈天天都给我弄一样菜:酿苦瓜。我至少吃足三个星期都是这个(虽然说起来真的没有多元的营养啊)。又有一次因为一直容易发烧。发烧退去不久又发烧。当时我妈认为我身体太燥热所以每天打苦瓜汁(又话说:苦瓜汁真的不能喝太多,后来我喝太多直到晕眩)。后来发烧好起来了,只是人变得很虚总是飘飘的晕眩着。

虽然说以上的例子都不能表扬苦瓜对我人生的帮助,但苦瓜毕竟像一个曾经陪我共患难的伴。我从来没有一天看见苦瓜在饭桌上而嘀咕着:我的妈呀,又是苦瓜?能不能来点别的。

最喜欢的苦瓜料理应该是苦瓜鼓汁排骨。那时妈妈总是弄了一大盘。还没正式上菜已经给我把苦瓜挑出来吃了一半。排骨则一块也不吃。弟弟最讨厌苦瓜。无论我们如何说:这次的一点也不苦他都不相信。他说我们的不苦对他来说就是极苦了。我常常都梦见切成一条一条沾有黑色酱汁的苦瓜。咬起来厚厚的好juicy。所以当别的地方把苦瓜排骨弄成薄片的苦瓜我就很生气。苦瓜排骨就应该是厚厚的嘛。又不是苦瓜炒蛋,干嘛切得那么薄呢?

因为太想吃苦瓜了,所以平常在外面大炒(KL语,新加坡说煮炒)的餐牌上看到苦瓜两个字都不免想吃。尤其是鼓汁苦瓜排骨。问题是排骨我不吃,所以必须跟人说明,你有没有把握吃完排骨呢?我负责苦瓜?最近因为真的不想在外面吃那些切得薄薄的苦瓜片,只好自己动手。

买了苦瓜切了厚片,酿猪肉,然后煎了。一餐煮半条。大概六厚片。结果木木三先生竟然吃了五片。当然苦瓜他喜欢吃我也很开心,但是后来我们出门去,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自己没有吃到的三片(因为预算他不太喜欢吃,只勉强吃两片我吃四片)而变得很没神。他问我晚餐要吃什么我心想吃龙肉都没味啦。

为什么你要吃掉我的苦瓜?为什么。整个晚上我都用这种充满怨气的仇人眼神问他。结果第二天还是忍不住吃苦瓜干捞即食面(因为没有力酿苦瓜了)。所以说,我可以了解傻宫和她的保龄球苦瓜的奋斗记。因为这绝对不是人生中能轻易放弃的东西啊!

p.s 后来想起咸蛋苦瓜也很棒(流口水)

4 条评论:

  1. 苦瓜汁是我每个星期的饮料

    回复删除
  2. 笑死我了。真的。哈哈哈哈

    我最苦瓜咸菜汤!

    回复删除
  3. 我刚吃了苦瓜炒鸭蛋回来。

    我爱喝苦瓜清汤。苦瓜切厚片,下几颗整粒的蒜头,和瘦肉片煮一煮下点盐,就这样。

    回复删除
  4. peiyi,

    我知道。台湾的苦瓜汁也很好喝,白色的皮很特别。。。

    那,

    呃,有笑点咩?
    我没有听过苦瓜咸菜汤不过二者我都爱


    piew
    炒鸭蛋?是说没有变成咸蛋之前的吗?我没有吃过~~
    我有时也很想做苦瓜汤,不过问题是我不会切瘦肉,不知道怎样。以前试过切片炒结果肉很难咬之后不太敢弄肉片类的了。。。x_x

    回复删除

食古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