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当最后一个底片机支持者走向低级特。

拨电回家祝妈妈生日快乐时
她突然大叫一声:啊!出来啦!
出来啦!甘都得?
有喔有喔!

以为什么事,后来她说:照片在电视机里
出现啊,原来可以这样的!啊。
我不跟你讲了啊!
会动的也有!Video啊~

妈妈是最长久的底片机支持者。
(我毕竟也曾经唾弃底片,认为我妈过时了)
但她不落寞,只傻瓜。

她从不相信低级特相机。每次我们用低级特拍照,炫耀
说你看现在就看到时,她总是冷冷地酸我们一句:
但你们永远也不洗给我。

我还是用我的底片机
拍一样的,不然永远也不能拿在手上看。你们
那些都不知道及时才会洗出来的。

A Bear。我的四川熊猫呢?你洗出来了吗?
(我静静,其实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们都转去低级特了。妈妈还是用底片机,拍完给木独叔洗
(我们暗地里这么称呼花园里的那个相片店老板)。

最近妈妈去旅行,第一次用低级特相机拍照。回来后问
我们,我这一卷几时拍完?因为
我要准备另外一卷底片。我们笑说总之
很多很多啦,没有这么容易
拍完的啦。

她说,可是我要去另外一个地方玩,是不是
应该买另外一片底片?父亲从来不了解
电器,他连开电视也不会。

(其实我现在也不会开电视--我的意思是有付费台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开。。。)

向来什么都要整理好好的他说:当然,
每去一个地方就一张底片,收起来,这样就不会乱。

我忍不住笑起来。这是
他们活在低级特世界里,仰赖的
一点点秩序。

3 条评论:

  1. 抽屉叔很可爱。
    印象中好像没看过他出现在你的落寞你(也可能是我看漏了)。什么时候贴一下

    回复删除
  2. 抽屉叔?那是指谁啊?

    回复删除
  3. 你爸 :P (乱掰的)

    回复删除

食古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