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星期五,跳舞

这个星期五是怎么了呢?脑里都是陈升的Besame~~ Besame Mucho Mucho~~和范晓宣的蓝旗袍。想起舞,狂饮,扭动身躯。整个自然High起来。为什么呢?因为刚刚去领了件蓝旗袍(酞菁绿,但好像又偏深土耳其蓝一点点)。这将是我第四件旗袍(起舞)。为什么旗袍只能出现在婚礼呢?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旗袍穿上班,会让人觉得Over了呢?我其实也想穿旗袍上班啊。

稍微想象一下,平时习惯穿牛仔裤,脱掉鞋子,盘腿工作,这样想像的话,穿旗袍果然不适合。

(跳tone-ing)

画画方面我又撞墙了。因为涂了油画颜料之后,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写字上去。尝试的过程中,写坏了三支笔。有些沮丧,想逃去画比较写实的画(例如照照片画,老老实实不要搞这么多花样)但当然不想真的那么样,应该还是有解决的方法。例如剪贴。让我再慢慢想办法吧。

下个星期要去一个婚宴,在居銮。那是我的朋友们的故乡,真临时。应该是到最后要塞满十个人的位置才想到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吧)。感觉像以前一样,都是些很少一起见面的朋友。以前我常常跑去他们的宿舍,虽然我家就在吉隆坡,但是半夜还是会跟朋友去找这些朋友做功课。

这群居銮朋友都是美工系的,底子比我好。男生们做起手工来比我们女生还细腻多了。我是男子头个性(和外表)的人,常常在男生宿舍混。说起来那时真单纯,我和男生们睡在一起也不觉得怎么样。他们老是在鼓励我,教我画画、教我如何割纸不起毛。当然,更多时候我们只是在混嘛嘛档,功课摆一边不做随便聊未来而已。

有个男生跟我说三十岁要有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

有个男生问我可不可以帮他骗某某女生(也就是大家都喜欢的,像杨采妮的气质女生)说,我也有去那个旅行,然后当天放他们飞机,说肚子痛不能去了。

我的爱情触觉比这些朋友对延伸得迟些。或说,没有什么触觉。只是把他们当人类来看,从来没有把他们任何一个当男生来看。现在想起来,好像有点不适合吧。譬如在男生的房间过夜,然后人家有女朋友之类。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避忌。

不过那是美好的回忆啊。虽然我学业上、恋爱上都跟不上大家。大家都忙着恋爱又分手(这个我没有,因为我没有恋爱所以也没有分手)。功课被退回来又重做(这我就没有,因为我没有交所以也没有退回来)。

朋友I说,这次去居銮好像是同学会+小旅行啊。是啊。我以前和两个女生也曾下来居銮找那个要我扮肚子痛的、要去航海流浪的男生玩。那天他带我们去看星星。说,居銮的房子很低,所以星星很亮。

最近从地铁站走回家时常常想起:很久没有看过星星了。已经不太记得,星星长成什么样。

是的。星空长成什么样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食古不化